静 舒

生活本就是多元的,去做自己喜欢的事,内心才丰盈充实。

    《都挺好》中的苏明玉和柳青,是同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总,一个负责江南的业务,一个负责江北的业务,他们俩在工作上是好搭档,在生活上是好朋友,刚开始我猜想他们俩应该是最终的伴侣,应该是最合适的,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呢,可为啥他们俩从来都没有来电呢?

    后来慢慢的发现,他们俩虽然关系不错,但私下在一起的时候,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争吵,想法总是不在一个频道上。也许这样的两个人,适合做知己,却不适合做恋人。

    所以,在柳青长长的女朋友名单里,从来都没有苏明玉的名字。

     而打动苏明玉的,却是看上去并不起眼的石天冬。从世俗的角度来看,他们两个人并不怎么般配,石天冬只是一个小餐馆的老板,苏明玉却是大公司高管,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收入,都不在一个层次。

    苏大强在知道他们俩的关系后,也表示石天冬配不上他女儿。可石天冬却是一个暖男,他温暖,包容,迁就,一手好厨艺,从他身上,苏明玉找到了一直渴望的家的味道,和他在一起,轻松自在。

    都说好的感情,就是两个人都觉很舒服,谁都无需刻意讨好谁。

    柳青也说,苏明玉在遇到石天冬以后,变得越来越柔软了。

    从他们身上,或许看不到珠联璧合这个词,却能看到“合适”两个字。

    合适是什么?

    合适就是不会为琐事争吵的两个人。

    香港作家林燕妮曾经说:到底“情深一片”是什么东西啊?日日夜夜相对,也得有点生活情趣才成。

    是的,如果婚姻就是一台戏,一个人喜欢轻歌曼舞,一个人却置若罔闻,你在戏中,他在戏外,永远都不在一个频道上,又怎么能演好呢?

    所以,你终会发现,婚姻里,你需要的并不是什么人生导师,而是一个随时随地愿意为你鼓掌点赞的人。

    你在闹,他在笑,这,就是最好的婚姻啊。

评论

热度(2)